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业务竞赛“大比武” 比学赶超“争上游” 井冈山报社争当业务“领头羊”现象蔚然成风
2022-08-31 15: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作为我市主流媒体,井冈山报社担负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的重任。为让报社每一个同志都成为优秀的“吹鼓手”,报社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按照任务清单中“组织一次采编业务竞赛‘争上游’”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业务竞赛活动。报社上下比学赶超氛围浓厚,既提升了业务水平,也凝聚了发展力量,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注入了活力。

全报社层面——基础知识“大比武”  。为进一步提高编辑、记者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在身边人中树榜样、找差距,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8月26日上午9时,在前期宣传、动员、部门预热基础上,井冈山报社组织了一次全报社层面的采编人员基础知识能力“大比武”,党组书记、社长肖辉迤带队,全体党组成员现场勉励参赛者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竞赛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共9人。报社号召全体员工要向先进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新闻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爱岗敬业,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吹鼓手”。

此外,报社各业务部门开展的业务竞赛也精彩纷呈。

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业务竞赛“接地气” 。 8月5日、8月19日,井冈山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刘重耀带队,组织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记者分批次到永丰、吉水两县开展了井冈山报社干部作风百日整顿——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业务竞赛活动。

在永丰县开展的业务竞赛选题为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和助推产业就业创业以及脱贫户、监测户向党组织靠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在吉水县开展的业务竞赛选题为产业片区大委党及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效。

在前后两次的业务竞赛中,参赛记者战高温、冒酷暑,发扬能吃苦、打硬仗的优良作风,采写了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新闻作品。

编辑中心——做好最强“守门员”  。为进一步贯彻“干部作风百日整顿  奋力建设模范机关”精神,倡导“尽好责、办好报”的良好风气,切实提高报纸编校质量,编辑中心于8月1日开展了编校业务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的内容和指导思想就是要始终抓住纪律建设和业务建设不放松,加强爱岗敬业教育,培育忠于职守、严格自律的精神品质,做好报纸出版安全最强“守门员”。

融媒体中心——着力培养“全能王”  融媒体中心以“一专多能、一岗多能”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微信编辑赛、抖音制作赛两项业务技能竞赛。针对微信编辑工作需要,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提供的新闻选题或素材,编辑制作微信公众号推文,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标题制作精良无误、版式设计契合主题、新媒体语言运用、整体表述准确无误等5个方面评比。针对抖音制作工作特点,根据提供的新闻主题,自选素材制作抖音一条,从素材选取是否合适、视频主题是否鲜明、镜头切换是否自然、背景音乐是否搭调、画面排布是否协调、技术特效是否契合等5个方面评比。

通过竞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树立身边榜样,明确学习努力方向,进一步激发大家加强新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编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了争做融媒体“全能王”意识。

技术部——图片制作“显身手” 7月15日,技术部开展了一次以“吉安日志制作”为主题的ps图片制作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则。其中一等奖作品已经被市委网信中心选为“福地吉安”宣传海报标准模板,在全市13个县(市、区)推广使用。

印刷公司——岗位技能“大练兵” 。8月19日,印刷公司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主线,以“做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为思路,以印出全省“精品党报”为目标,举办了岗位“大练兵”活动。活动采取练兵内容与实际生产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四个“大练兵”竞赛:照排车间排版人员进行文字录入、印刷车间装订组进行切纸机更换刀片后切纸操作、印刷车间印报组进行印报开墨操作及整报归数。全体员工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既规范了技能操作流程,又增强了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达到了让全体职工开眼界、提能力、强本领、长才干的目地。

通过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报社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工作作风得到锤炼,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干部创先 勇闯新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扎实举措落实了报社“干部作风百日整顿 奋力建设模范机关”部署,争当业务“领头羊”现象蔚然成风。(记者曹素萍、李夏署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