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用心树人 用情育人
2022-08-24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韶晓

31年来,他不忘教书育人使命,用心树人,用情育人,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他先后被评为全市教育项目推进工作先进个人、吉州区十大名校长、吉州区先进教育工者、吉安市2019年模范市民等。他,就是孙递华。

“留”住浓浓关爱,“守”护幸福童年。2012年,孙递华任吉州区长塘中心小学校长。学校留守学生较多,关爱留守学生成为孙递华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创新思路,成立“留守儿童艺术团”,牵头组建“代理家长”队伍,扎实开展留守儿童结交一个好朋友、每周打一次亲情电话、每月写一封亲情书信、每月举办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学期组织一个专题讲座“六个一”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共享同一片蓝天。2015年,长塘中心小学被评为全国千所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示范学校。

突出素质育人,放飞多彩梦想。2019年,孙递华任吉州区韶山路小学校长。他围绕“树人为本、质量为根”的办学理念,带头备课、上课、巡课,纵深推进“青蓝结对”工程,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理念钻研不透、教材领悟不深、备课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的质量与成效。

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名师名校。孙递华着力推进教师培训模式,构建教师终身学习体系。他以集体备课为突破口打磨教师,通过交流合作和课堂打磨历练教师,一堂堂精致灵动的优质课、精品课和示范课脱颖而出。近年来,韶山路小学有100多人次获省、市、区各类奖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