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小楼议事会”发挥大作用
2022-08-20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多亏有了‘小楼议事会’,装了路灯,现在晚上照明好了,夜间出行更安全了。”近日,安福县浒坑镇矿区三分会小区的张奶奶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张奶奶所说的“小楼议事会”,是浒坑镇为推动社区“管理”向“治理”转变,于去年8月份因镇制宜创建的。“小楼议事会”成员以人缘亲、威信高、热心公益事业的新乡贤为主体,并吸纳部分退休老党员、居民代表。

为全面访民情、收集民心民意,“小楼议事会”成员遍访辖区居民,收集意见建议,进行逐一排查、登记,能当即解决的事项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事项备案梳理汇总后由议事会统一协商,提出解决方案。一年来,“小楼议事会”累计受理居民诉求107件,邻里纠纷17件,居民意见建议8条。

“小楼议事会”实行一事一议、一议一案、一案一结。社区干部、新乡贤和居民代表组建微信“帮帮群”,专门落实议事会的商议事项。不久前,“帮帮群”接到居民亟需安装路灯的诉求,及时召开“小楼议事会”,并联系帮扶单位争取帮扶资金,安装了15盏路灯,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夜间照明问题。据统计,一年来,“小楼议事会”已成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多个。

文/戴永鹏、井冈山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金艳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