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童心港湾”伴成长
2022-08-19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雪强、袁佳蓓

“怕你孤身去游江,怕你戏水把家忘,怕你陷入激流中……”近日,在峡江县巴邱镇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在观看动画版《孤泳者》,志愿者认真地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这间人气很旺的小教室是南门社区的“童心港湾”。像这样的“童心港湾”,分布在巴邱镇多个村(社区),为当地儿童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娱乐的平台。

“除了安全教育课堂,我们还有志愿者开展作业辅导、亲情连线、手工体验等活动……”南门社区干部吴艳告诉笔者,活动室开放时间为每周一到周日的上午8时至下午5时。据介绍,除了课程和游戏,“童心港湾”内还设立了图书角、心理咨询室、心语墙等活动阵地,配备了图书、文体用品、桌椅等。

“我跟同学这几天都在这里参加活动,可以一起写作业,一起做手工,一起看红色电影,志愿者姐姐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课外知识。”孔乐欣小朋友开心地说,虽然父亲远在北京务工,平时随爷爷奶奶生活,但这个暑假,她和伙伴们在这里很快乐。

袁雪红是南门社区的一名“童伴妈妈”,整个暑假她都跟孩子们在一起。她说,今年以来,该镇着力推进“童心港湾”建设,通过整合各类社会资源,选配“童伴妈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进入暑期以来,该镇各村(社区)依托“童心港湾”开展各类活动29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