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暑期开设小课堂 防溺知识趁“热”收下
2022-08-15 14: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万安县公安局持续深化“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活动,常态化巡查辖区重点水域,劝阻、制止下水人员1000余次,有效遏制了溺水事件的发生。

近日气温持续攀升,为进一步扎紧防溺安全网,万安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会同教育行政、乡镇等部门,采取进校园、进村组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

7月28日,工业园派出所民警深入村组,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民警生动形象地向学生及在场家长教授防溺知识并现场演示自救方法,重点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六不准”安全教育,告诫青少年儿童在野外戏水、游泳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真实的案例,用惨痛的教训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要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8月3日,窑头派出所民警走进知悉潭口小学,对学生、家长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民警结合真实案例,警醒孩子们不在无老师、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玩耍。同时教授孩子及家长“四个一”工程工具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其不要随意取用救生圈、安全绳等救生工具。

8月4日,涧田派出所民警在潞田中小学召集家长、学生一同参与防溺活动。民警通过上台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在知识竞答中学习防溺知识,同时以课件讲解、播放视频等方式,让学生意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文/刘艳、胡燕萍、许诺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