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民警助力“讨薪” 让忧“酬”变欢“薪”
2022-08-15 14: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我们终于可以拿回我们的工资了,这下大家都安心了。”8月2日,农民工陈某紧紧攥着协议书,激动地向万安县公安局五丰派出所民警道谢。

1

当天中午,在开发一区某楼盘建筑工地上,以陈某、肖某为代表的20余名农民工因工资问题,与施工方负责人李某等人发生矛盾冲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了解,施工方李某以工人施工质量不合格为由,要求废除先前与陈某等人签订的施工合同,但陈某认为,工人们已经完成了部分工程,此时解约将对他们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除非施工方立刻结清工人工资并给予一定的赔偿。双方意见不合,矛盾愈演愈烈。

为保护群众切身利益,避免矛盾激化,民警及时组织双方代表进行协商。民警积极联系项目负责人以及建筑公司相关领导,敦促其尽快筹款,并向其普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同时极力安抚工人情绪,强调讨薪要合理合法,一旦出现过激行为将承担法律后果。

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施工方承诺在8月15日之前会将农民工陈某、肖某等20余人的劳动报酬共计27.5万元人民币发放到位。

文/刘艳、卢敏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