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质量文旅融合 新时代奋勇争先]抓项目建设 创文旅品牌 我市文旅项目升级按下“加速键”
2022-08-13 07: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州区兴桥镇钓源古村·十里芳菲景区。李军 摄

吉州区兴桥镇钓源古村·十里芳菲景区。李军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 白灵)8月中旬,走进吉州区兴桥镇钓源古村·十里芳菲景区,记者看到,客房装修、业态布置等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无独有偶,在井冈山红色景区、峡江县玉笥山养生谷景区、永新县三湾乡文旅项目等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成为我市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创文旅品牌,做好省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推动吉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为将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成为吉安的发展动能,我市围绕“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以大项目为支撑,推进井冈山红色景区、龙冈畲族乡张家车苏区中央局遗址群、东固革命根据地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改造提升,重点推出“红色摇篮,山水吉安”经典之旅、传承红色基因之旅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以井冈山为龙头引领东固、永新、遂川红色旅游一体化发展,辐射带动青原山、武功山红、古、绿同步发展的“大井冈旅游经济圈”。

为加快项目建设,我市重点文旅项目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行“倒排工期、顺排措施、细排责任、挂图作战”项目推进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倒排工期表和施工横道图,将项目进度按日进行分解,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建设有速度、有质量。强化项目调度通报,坚持采取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账面地面相结合、月度进展递进比较等方式进行月度考核,每月底梳理项目进展情况。

同时,为了树立文旅品牌,我市大力实施“五个一”工程,以4A级以上景区创建为抓手,抓好旅游景区市场化运营,旅游景区营销宣传,全力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和景区品质提升。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吉安市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调度。加大了政策引导推动,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出台了奖励办法。截至目前,全市现有4A级以上景区27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6家,实现了13个县(市、区)4A级以上景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