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新闻> >正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
2022-08-12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皮芳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近日,笔者来到吉水县乌江镇大巷村籽莲种植基地,只见村民穿着长袖长裤,背着背篓,戴着帽子和手套,脖子上挂着毛巾,在密密麻麻的荷叶中,熟练地采摘莲蓬。虽然辛苦,但是丰收的喜悦始终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我们主要是综合利用一些废弃的荒塘、垃圾场地以及荒园,把它们改造成籽莲种植基地,既美丽了环境又增加了集体经济。”说起这片美丽富饶的莲塘,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春雷介绍道。

原来,该村由于地势低洼,常年易涝,导致约60亩荒塘闲置,污泥堆积,不仅浪费了资源,还影响村容村貌,让附近的村民都叫苦不迭。该村党支部经过反复考察和论证后,决定在荒塘种植耐涝的籽莲,将闲置荒塘利用起来,发展集体经济,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的模式,走出一条党建强村富民之路。

“我现在每天在籽莲种植基地工作,一天的工资有100多块钱,到年底还有分红。”村民夏侯晋剑满足地说。

据悉,该村下一步还将对籽莲基地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通过修建荷花公路、观赏栈道,建设以荷花观赏、采莲体验等一体化的乡村旅游产业。同时,添置莲子生产加工设备,自主注册品牌和包装,增加产品附加值,让这昔日的臭水塘,摇身变成村集体经济的“聚宝盆”,带动村民们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