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井冈山报社召开“干部作风百日整顿”工作阶段汇报会 破除“以前是这样”的老思想 树立“今天不一样”的新观念
2022-08-07 16: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8月5日,井冈山报社召开“干部作风百日整顿”工作阶段汇报会,对报社近半个月以来干部作风整顿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听取了汇报。

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就7月20日至8月4日期间报社开展的“干部作风百日整顿 奋力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一是对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完成了任务清单中的开展理论知识“深入学”;发布了10条工作提示“从严督”;开展了一次“全体检”,问题清单责任明确,各部门共列出任务清单45条。

二是扎实开展了政治谈话和谈心谈话,搅活干部职工“一池春水”。至8月4日,报社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带头,与班子成员及16名中层干部和职工开展了谈心谈话。8名领导干部对26人次开展政治谈话,列明了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期限。

三是各部门各尽所长,整顿工作初见成效。设立了宣传专栏,编发了4期简报和2则新闻;采、编、融等部门广泛开展了业务竞赛,践行“四力”;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整顿工作。

社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干部作风百日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报社半个月以来的“干部作风百日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社党组自开展作风百日整顿工作以来,高度重视,班子率先垂范、干部积极参与,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一些成效,定期总结分析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很有必要,矫正了一些偏差。下一步要在运用好“四边工作法”(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在精细化方面下工夫。

就下一步工作,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指出,要破除“以前是这样”的老思想,树立“今天不一样”的新观念。认识不一样:要把“干部作风百日整顿”作为新的起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和契机,提升干部职工的个人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氛围不一样:要充分运用好报社的各大宣传载体,发挥自身优势,营造浓厚的作风整顿氛围;要求不一样:要围绕市委王书记指出的“十型作风”顽疾,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刻查摆,立行立改;效果不一样:于个人而言,要改正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于单位而言,要有资料可查,有现场可看,有经验可谈。“优良作风千日成、不良作风一朝坏”,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下沉到各分管部室,参加会议,参与活动,带动部室的作风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对报社前一阶段的干部作风百日整顿工作表示肯定,激活了一池春水,取得了一些成效。下一步,报社要按照纪检组要求,狠抓薄弱环节,继续扎扎实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全部班子成员要下沉到一线,参加各分管部室的会议和活动,督促推动分管领域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干部作风百日整顿 奋力建设模范机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引导、督促作用,环环相扣,确保干部作风百日整顿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汇报会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及报社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印刷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检查整顿成效。检查组对印刷公司环境整治、作风整治的成效表示满意,指出印刷公司还要在节约成本、制度上墙、严格考勤等方面积极作为。(记者曹素萍、李夏署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