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重品质 优服务 永丰冷链物流助力产业振兴
2022-08-07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吴广城)7月30日,记者来到永丰县藤田镇鑫园智富家庭农场,“90后”新农人祝育涛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豆角、茄子、黄瓜,并陆续存放冷库。

近期持续高温,永丰县蔬菜种植户的果蔬储存增加了困难。对此,藤田镇加速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切实帮助农户落实冷链物流奖补政策,聚焦解决蔬菜产地“最后一公里”难题,助推全镇果蔬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没有冷库之前,当天没卖完的蔬菜没地方储藏,容易腐烂变质,销售价格受到影响,所以我们也不敢种太多,农场的发展也受到制约。”祝育涛如是说。

为了更好地发展果蔬种植产业,祝育涛今年投资40多万元,新建了一个1200立方米的冷库。“有了冷库之后,没卖完的蔬菜放进冷库,至少可以保鲜一个星期,蔬菜的品质得到保障,延长了销售时间,今年我的农场种植面积又增加了100多亩。”祝育涛说。现在从大棚里采摘的新鲜蔬菜,经过分拣包装,直接存放到冷库,等待收购商上门。

永丰县为提升蔬菜产业化水平,积极打造种植、冷链物流、市场销售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出台冷链物流奖补政策,对蔬菜基地购置冷藏车、烘干设备的,分别给予购置成本50%左右奖补,对百亩以上生产基地支持建设产地冷库和购置冷藏车。

据了解,仅藤田镇就有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主体9家,建成冷库23座,总投资553万元,库容量达1.48万吨。有了冷链物流的助力,藤田蔬菜不仅拓宽了市场范围,销往全国各地,也因“鲜”而备受消费者赞誉。目前,该镇商品果蔬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总产量1.1万吨,年产值达亿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