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你就把我当你哥哥!” 少年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劝回
2022-08-03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7月19日,万安县公安局窑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孙子胡某与其发生冲突,一时冲动拿玻璃瓶划伤手腕后冲出家门,喊着要跳河轻生。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报案人家中。经了解,胡某的父母已经离异,其父亲在南昌务工,便留下胡某与奶奶独自生活。“我不让他在家里一天到晚玩手机,他就和我吵起来了,我一生气就把他手机砸了。”胡某奶奶边叹气边说道。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车沿着河岸线进行寻找,最终在前往中村塘的乡道上找到了胡某。

见到民警后,胡某抹着眼泪啜泣着喊着要离家出走。“我们今天不谈对错,你就把我当你哥哥,什么难过的事情都可以和我说。”民警走上前耐心安慰,胡某慢慢卸下防备,吐起苦水。在民警的劝解引导下,胡某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为防止胡某再次产生离家出走的想法,民警联系了身在南昌的胡某父亲:“你孩子现在压力比较大,你看看能不能把他接到南昌待一段时间,散散心也好。”胡某父亲了解情况后,在电话中表示将联系亲戚送胡某到南昌照顾,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民警将胡某送回家后,和胡某奶奶进行了沟通,提醒她在教育孩子上应多些耐心,平时要加强沟通和引导,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文/刘艳、赵紫平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