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自查自纠“九个一” 争先创优践“四力” 井冈山报社全面开展“干部作风百日整顿 奋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项行动
2022-08-02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李夏署、李琳) 为深化“干部创先、勇闯新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争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确保融媒体采、编、刊、播安全高效,出新出彩,井冈山报社自6月21日起至9月30日,在全报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百日整顿 奋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项行动。

作风决定作为,好的作风是干事成事的重要保证。井冈山报社决定自6月21日起开展作风百日整顿专项行动,下发《井冈山报社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百日整顿 奋力建设模范机关”的工作方案》文件,开展一系列以刀刃向内的问题查摆和剖析、整顿行动,以提升报社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坚决防止和克服省委书记易炼红指出的“应付了事、有名无实、折扣变通、变样走形、虎头蛇尾、推诿扯皮”等问题,全面落实市委书记王少玄提出的破除“十型”作风、争当“五有”干部要求,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塑造新形象新风貌。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四力”要求,坚守党媒舆论阵地;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全面提高工作效能;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依法履职;优化办公环境,正规办公秩序等五个方面,就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全面提升业务水平、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肃会风会纪等方面作出全面整顿要求。同时,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开展一次理论知识“深入学”、思想教育“警示课”、自查自纠“全体检”、谈心谈话共画“同心圆”及修订一批规章制度“立规范”、印发一批工作提示“从严督”、梳理一批廉政风险点“定期查”、组织一次采编业务竞赛“争上游”、推出一批示范标兵“集中评”、实现一批项目“创一流”等“九个一”的任务清单。

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促检查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至目前,全报社自下而上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纠“全体检”活动,自查问题200多条,并全部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已经开展作风纪律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9次;全面开展了理论学习、思想“警示课”教育和“谈心谈话”活动;编发专项行动简报4期。采集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在社领导指导下,精心策划的7月19日一版稿件《此心安处是故乡——我市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擦亮群众幸福底色纪实》《百亿项目先后落户 我市招大引强再创新高》《吉安城市游火爆  市民乐享“身边游”》等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全报社工作状态良好,“作示范、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环境正在优化。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