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面对面解困 一对一帮扶 市区联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2-07-27 11: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感谢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和专业解答,帮助我们解决审批难题,明确了项目实施方向。”7月21日,乾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刘圣东坦言,选择落户井冈山经开区,就是看中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项目全程实行领导领衔领办、全程全科代办、“一对一”等帮扶机制,让企业深切感受到暖心、放心、安心。

近期,井冈山经开区乾景电子和红板公司2家企业的环保问题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为打造井冈山经开区第一等营商环境品牌,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环保问题,7月20日,在井冈山经开区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日当天,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两级联动,专程到这2家企业“面对面”帮助企业解难题。

乾景电子于今年签约落户,在井冈山经开区将规划建设年产6万吨5G高频高速铜箔产业园项目。项目尚未开工,当前面临重要的一环是环评审批进度,在得知企业环评工作进展慢主要卡在总量核算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当即要求相关科室与省厅联系跟进帮助尽快解决。次日企业就收到省厅同意受理环评材料的消息,目前,乾景电子正积极准备材料送审。

在红板公司,企业反映两次申请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都未成功,目前该公司已投入近千万大气VOCs治理改造升级,希望生态环境部门指导如何申报国家资金。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帮忙提供思路,分析申报流程,指导企业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如何成功申报国家资金,减轻企业治理成本,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监测数量以及总量不足等问题。红板公司总经理文伟峰说:“生态环境部门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为企业提供专业而高效的服务,帮助解决了企业几大棘手问题,让我们倍感温暖。”

文/王俊镖、王仁浪、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