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市厦坪镇推进安定组村庄整治
2022-07-24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安定组是井冈山市厦坪镇的一个城郊村组,这里曾经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困难重重。近日,笔者走进村子,听见一位老人感叹:“这里现在搞得可真好呀。”

为高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井冈山市建立了县级领导干部挂点制。安定组作为井冈山市环境卫生问题最突出的村组,由市主要领导挂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厦坪镇成立安定组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发现问题、罗列清单,整改一处、销号一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仅仅不到10天,村内土坯房、残垣断壁、木棚房、乱围乱搭建筑物等全部拆除到位、清理到位。

环境整治工作专班还通过村民说事、交流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共开展专题会议12次,大调查摸底3次,解决群众实际诉求30余个,逐步化解群众矛盾,用实干重拾群众对乡村环境大整治、大变化的信心,让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我们要干就要真干,要干就要干好。”安定组环境整治专题会议上,厦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站在群众立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拆”入手,建管并重。目前,安定组共拆除土坯房、残垣断壁、木棚房、乱围乱搭建筑物等6000平方米,硬化路面1600平方米,绿化草地3500平方米,安装路灯18盏,一幅和谐静谧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文/康莉、徐楠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