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营商环境大提升年 —— 一号改革工程] 提升警务效能 创造安全环境 永丰“园区义警”倾情服务企业
2022-07-07 10: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永丰讯(彭绍刚、陈芬)近段时间以来,在永丰县桥南工业园区内,总会看到一支头戴蓝白色安全帽、身穿荧光黄马甲、手臂别红袖标的队伍骑着蓝白色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巡逻。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园区义警”,是永丰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践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品牌。

永丰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坐落在恩江南岸、县城抚吉高速出口处的中心工业园区,辖区现有企业340余家,规上企业120余家,流动务工人员约9000人。近年来,随着园区的稳步发展,用工量的不断增加,流动人口的迅猛增长,治安情况较为复杂。

今年4月,该所开始筹建“园区义警”队伍,创新“警企”联动联防模式,在园区企业、小区等重点部位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网格,全面提升派出所警务效能,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园区义警”于5月1日正式组建成立并启动,来自园区企业的负责人、员工等纷纷加入。截至目前,“园区义警”人数已发展至63人,其中退役军人8人、党员3人。

“园区义警”队伍成立后,不断畅通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渠道,落实服务企业有关机制,定期组织队员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上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针对性、时效性。该队伍先后到广源、海联控股、航盛等多家大型企业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教育8场次,发放各类安全防范宣传单1万余份。

在园区开展巡逻防控、进入企业开展安全宣传、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协助化解园区矛盾纠纷……“园区义警”把参与社会治理当作“家里事”,园区见警率、管事率显著提高,园区整体社会治安形势向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