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万安公安:驱车70公里深夜护送走失女子
2022-07-06 15: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6月21日晚9时许,万安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接到辖区蕉源村干部求助,称发现蕉源水库有一女子独自在路边行走,且言语混乱无法交流,恰逢汛期来临,恐发生意外。“麻烦您先把这位女士带至村委会,我们民警马上就到。”民警挂完电话,随即驾车前往。

十几分钟后,民警赶到村委会。只见女子正坐在大厅低头吃着村干部提供的晚餐。由于女子语无伦次,沟通困难,民警一时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决定通过人脸识别比对找寻线索。但由于数据库数据与其现实照片存在较大差异,民警一直未能找到相似度较高的人员,将照片发给县局后依旧未果,寻亲之路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再次尝试与其交流,发现其口音像泰和县人,寻亲之路重燃希望,民警立即将搜寻范围缩小在泰和籍贯,结合其大致年龄进行搜索。民警紧盯着令人眼花缭乱的照片,在近40分钟的查找中发现了一处重要细节:“你们看,她们额头上的痣位置几乎一样啊!”民警随即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经电话交流,确认该女子患有精神疾病。考虑到已是深夜,民警担心女子等待时间过长会引发身体不适,便决定开车将其送回,“你靠在座位上好好休息,我们现在开车送你回家。”

当晚十二时,经过一个多小时近百公里的车程,民警将女子安全地送到了当地派出所,“太感谢万安的警察同志了!要是没有你们我姐姐可能就回不来了。”该女子弟弟见到姐姐安然无恙后,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挽留民警一同吃夜宵。“夜宵我们就不吃了,你姐姐也累了,把她带回去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吧。”民警婉拒后,又叮嘱其弟弟要督促女子按时吃药,防止病情发作,同时可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走失时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文/刘艳、郭林波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