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天降冰块?警方提醒:“高空抛物”已正式入刑
2022-07-06 15: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刚刚有位小朋友差点被楼上掉下来的冰块砸伤,请警察同志过来处理一下。”6 月19日下午,万安县公安局五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商铺老板王先生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往楼下扔东西了,之前还扔过各种垃圾。”王先生气愤地说道。据了解,该小区单元楼时常发生高空抛物的情况,在民警对周边店铺走访时,也有多名店铺老板表示已经“见怪不怪”。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同时存在监控盲区,高空抛物这一问题一直未能妥善解决。

为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民警联系社区干部,对该单元楼七层共十四户居民逐一逐户逐人进行询问,并为其讲解高空抛物的危害,告诫居民高空抛物一旦伤人,不仅要承担民事赔偿,情节严重的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居民纷纷表示会杜绝高空抛物行为,并做好家庭“监督员”。

下一步,万安公安将联合辖区社区加强监管、加大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到“拒绝高空抛物”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文/刘艳、蒋大明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