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吉水 “崇德老年食堂” 尝出幸福晚年
2022-07-06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3

“崇德老年食堂”的饭菜让老人们赞不绝口。

黄河清 文/图

“这里饭菜可口、价钱实惠,我和老伴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餐。”正在“崇德老年食堂”就餐的老人易木英笑着说。6月23日,吉水县尚贤乡桥头村委会“崇德老年食堂”正式启用,当天就吸引了40多位老人前来体验,热气腾腾、荤素搭配合理的饭菜,让老人们赞不绝口。

走进老年餐厅,宽敞明亮,饭菜香气扑鼻而来。就餐区内,一排排餐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工作人员将搭配好的回锅肉、白菜、海带排骨汤、餐后水果端到老人面前。

“我们按照老年人的饮食习惯、身体状况等合理安排饮食,注重饭菜营养搭配,坚持低糖低盐、口感软滑。”吉水县尚贤乡干部周玉莲告诉笔者。为健全农村老人养老体系,尚贤乡建立“党建+农村互助养老之家”养老新模式,满足老年人享受就近、便捷、价廉的助餐服务需求。

一菜一汤,品出民生温暖;一粥一饭,尝出幸福晚年。目前,吉水县在全县247个村委会建有178个“党建+农村互助养老之家”,覆盖率达70.85%,解决3000余老人就餐不便问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