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悦读> 白鹭洲> >正文
黄坳女人
2022-07-01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文/彭朝球

黄坳是井冈山南面一个山区乡,群山环绕,树林茂密,村舍坐落在山峁之间,星星点点。

我调到井冈山工作笫一年,一次在茨坪的客家小餐馆用餐,无意中,餐馆服务员小妹的美貌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她,小巧身材,端庄脸庞,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水灵极致,脸上白里透红,似剥完壳的鸡蛋纯洁无瑕。可以说,这是我平生见到的第一个让我想起“碧玉无瑕”的标准人物。

出于好奇,我打听了一下,知道这少女是黄坳人,住光裕村小学桥头,初中毕业后,因家庭困难,在小餐馆打工。

从此,黄坳,在我头脑中有了一个好印象。黄坳女人,也在我头脑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以后接触黄坳女人多了,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美,是黄坳女人的特质。李家三姐妹、船肚小导游、学院带班老师、光裕茶女、还有不少茨坪酒店的总台、营销,只要是模样俊俏,又有客家韵味的,十有八九是黄坳人。她们的身材、脸蛋、体型,匀称、得体,生气盎然。她们在哪里,哪里就点亮了一柱烛光,照人眼球。在黄坳的村里,忽闪忽闪从巷道里冒出一位村姑,让你眼睛放光,就好像村里突然间一株艳丽的杜鹃花,嫣然得让你心里扑通扑通的。

强,是黄坳女人的又一个特点。能力强,能说会道,勤奋踏实,在一些关键岗位上,都有黄坳女人。刚上井冈山,找导游为重要客人讲解,总是有人推荐,黄坳范某某,李某某,包某某,几次聘用,果然名副其实,效果尤其好。在学院里,找带班老师,外联的同事争着要一位林老师,一问,小林老师也是黄坳人,18岁不到,旅游中专毕业,在学院带班,勤奋好学,热情周到,多才多艺,态度极其谦虚,学员对她十分满意,她为此也积攒了广泛的人脉。

诚,黄坳女人绝大多数具有这个特点,总之一句话,让人放心。我认识的林老师,李老师,范老师,包老师,还有几位餐馆的老板,都是说到做到的好角色。因为诚,朋友就多,人际关系就好,带来了业务,带来了生意,也就带来了效益。她们为人大方,又说话算数,在井冈山办事,头脑里一闪,先闪出来的,总是黄坳女人。

柔,这是客家人的特点,更是黄坳女人的特点。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黄坳女人就像水豆腐那样柔软。她们说话细声细语,眼色柔软温顺,动作轻松细腻,但工作效率出奇高,和她们相处,总是有一个和谐的环境,心旷神怡。

当然啦,黄坳女人中也有尖刻的,刁钻的,势利的,但那是极少极少。在我眼中,在现实中,黄坳女人是值得信赖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