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重走英雄迹 建功新征程——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开展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
2022-06-30 17: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6月20日至22日,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团队,开展了以“重走英雄迹,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徒步井冈山大桥,深入了解井冈山大桥的历史;来到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学习吉安革命历史的发展脉络;来到渼陂古村,学习红色故事和庐陵文化。三天的实践,团队成员感触很深。“这是我第一次深入了解吉安红色文化,深刻感知了井冈山精神内涵。”袁鑫鹏说,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地认识自我,他也积累了实践经验和红色文化知识,从而提高了知识水平及实践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紧密联系人文学院精品思政示范课《红色文艺》等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让成员们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吉安素来就有着“红色摇篮”“革命圣地”的美誉,在吉安开展的实地走读调研,可以进一步加深井大学子对于吉安红色文化的认识,更好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革命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

文/陆丽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