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建设创新平台 壮大人才队伍 加速成果转化 吉安市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快速发展
2022-06-30 11: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6月22日,省科技厅联合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技日报等7家央媒省媒记者走进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聚焦该公司科技创新成果转换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我市加强顶层设计,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快速发展,吉安正成为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科技新城。

近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公示了首届“赣出精品”企业名单,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不负众望成功上榜,同时还获得江西省企业联合会颁发的“2021江西企业100强”荣誉,位列第22位,合力泰凭借在技术创新、品质管控、智造能力等方面的优秀表现持续收获社会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

合力泰坚持技术驱动,重视人才发展,创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中心,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激励制度。截至2021年12月,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000多项,掌握了TLI、触摸屏、液晶显示屏、摄像头、指纹识别、FPC、电子纸等核心产品的关键技术,持续加大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产学研结合和长期技术积累,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攻坚创新能力强的研发团队,为公司技术创新和研发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动力源泉。

成果转移转化“赣”出成效,远远不止合力泰。江西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江西第一块真彩液晶显示屏、内陆第一大电子信息用线缆生产基地、全国第一家通讯级塑料光纤产业企业、全球第一大LED中小功率封装设备生产基地、全球第一大苹果智能无线蓝牙耳机制造基地,一个个全省全国甚至全球“第一”,挥洒科技之光,照耀吉安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指引我市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为激发创新活力,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继出台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推动科技创新政策,狠抓关键性技术突破和普遍性技术提升,为科技腾飞安装新引擎,全市在人才计划、研发平台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科技进步综合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全面构建“1+4+6+1”(动画)产业体系,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先进制造、绿色食品、新型材料等主导产业量质双升。

全市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41家,高新技术企业547家。百亿企业木林森打造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基地。江西立讯智造成为江西最大的智能无线蓝牙耳机制造企业。瑞鹏飞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全球领先。

井冈山经开区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跻身全国经开区50强;吉安高新区成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组成;高铁新区构建了以科创大厦为标志的创新创业重要组团,国家红壤改良研究中心成功落户井冈山农业科技园。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吉安市全面实施“庐陵英才”计划,出台“双百计划”和T类特需人才政策,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高端技术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落地吉安。积极参与长三角、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科技合作,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大院大所广泛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