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吴双娥:点滴行动书写朴实大爱
2022-06-29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她,朴实无华;她,甘于奉献。

她,名叫吴双娥,今年62岁,家住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君山社区鑫瑞城市花园小区,是君山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说起吴双娥,大家都不禁竖起大拇指。因为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吴双娥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展示了朴实无华的志愿者风采。

当被问及乐于志愿服务的“动力源泉”时,吴双娥说,这和家风的传承及父母的影响密不可分。从小,父母就教育她要与人为善,竭尽所能帮助他人。为此,吴双娥在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都是这样做的,特别是加入君山社区志愿服务队以来,热情高、态度好、肯帮忙。

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吴双娥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入户动员居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的宣传解释工作。她还主动来到高新医院义务值守,协助维持居民疫苗接种秩序,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志愿服务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吴双娥还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协助小区保安在门岗值班值守,耐心地为小区出入人员讲解“三查一戴”要求,对于一些年龄偏大、不会使用“二码”的居民,她会耐心地进行现场指导。吴双娥还会主动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发至小区业主微信群,让更多居民及时了解掌握。

服务无止境。在日常生活中,吴双娥是一名“热心肠”。但凡邻里之间有困难、闹矛盾,她都会主动去帮忙、去调解,并经常协助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一些爱心公益活动、防诈骗宣传等等。日前,该小区28栋1单元的一位七旬老人,在小区内意外摔伤。得知这一情况后,吴双娥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询问伤情并照顾。2个小时后,老人的女儿看到吴双娥细心地帮忙照顾母亲,连声感谢。

行动是志愿者的“通行证”。吴双娥用扎实的志愿服务,让爱心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用细微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朴实无华的志愿者风采。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