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跑出执行“加速度” ——吉州法院服务企业小记
2022-06-19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吉州区人民法院速执团队执结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从执行立案到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只用短短一天时间,这是该院高效执行涉企案件的又一生动场景。据统计,今年以来,吉州法院速执团队执结涉企案件124件,执行到位金额550余万元,平均结案周期缩短至12天。

惠企快执,涉企服务优化升级。为切实减轻企业诉累,该院全面优化涉企诉讼服务,在执行事务中心开设“惠企快执”窗口,安排专人办理涉企执行立案,专人解答涉企咨询,专人回访涉企案件,实现涉企执行事务一站式办理。为提高涉企案件执行质效,该院坚持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不断完善涉企案件执行“绿色通道”,及时兑现胜诉企业合法权益。

繁简分流,涉企执行快慢有道。该院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执行干警组成速执团队,集约高效办理涉企执行案件。建立案件“甄别”流程,根据案件繁简程度进行分流处理,实行涉企执行案件快慢有道。对事实清楚、网络查控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案件,当天分流至速执团队,做到快速执结;对复杂、标的额大的涉企案件,逐案分析未能实际执结的原因,移交至各执行实施组,常态化开展涉企专项执行行动,实现个案击破。今年以来,该院共执结涉企执行案件293件,执行到位金额达5400余万元。

善执护企,涉企执行提质增效。该院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采取“放水养鱼”做法,慎用强制执行措施,尽量减少执行措施对暂时经营困难企业产生的不利影响,助力守信企业纾难解困。对以企业为申请人的案件,在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下,穷尽强制执行措施,帮助企业实现胜诉权益。在推行涉企案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制度的同时,该院还不断完善正向激励和信用修复途径,探索“自动履行告知+自动履行证明”机制,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努力提高涉企案件自动履行率。

文/李丽萍、廖文瑞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