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纾困解难 稳企稳岗】万安50条政策措施稳经济促增长
2022-06-19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万安县打出稳住经济发展的政策“组合拳”,从落实财税政策、加大金融支持、深化稳企纾困、推动稳岗就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补、巩固发展安全、精准疫情防控等8个方面,明确了50条具体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财政政策靠前发力。该县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留抵退税政策,放大融资担保效能,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支持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降低融资担保费率,茗信担保公司融资担保金额由5000万元提升至1亿元,担保费率由1%降低至0.5%。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市场主体引进金融活水。

深化稳企纾困服务。该县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落实“六减一增”和“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全面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和“不见面”招标,节约投标人的时间和成本,目前,“不见面”开标占比达100%。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等,落实延长社保费缓缴期限和扩大缓缴范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降低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和用水用电用气用网成本等政策。

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以更大力度“稳”市场主体。该县强化社会民生兜底保障,向困难群体发放和增发价格临时补贴、生活补贴,兜牢民生底线。加快消费回补,广发消费券,刺激文旅消费,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强化数字经济领域政策扶持,带动社会有效投资,扭住投资、消费和项目建设不放松,以更快节奏增加经济活力。

加大稳岗保就业力度。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和失业保险政策保障力度,全力稳定农民工就业,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并对吸纳监测对象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用工单位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文/邱哲、林海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