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扬帆起航 加油干——热烈祝贺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圆满成功
2022-06-16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巍巍井冈风云起,浩浩赣江客临门。美丽的仲夏季节,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在吉安举行,各界宾朋汇聚吉安共谋全省文旅发展之计。我们聚焦“作示范 勇争先”目标要求,锚定“出新出奇出彩可持续”办会目标,精细组织、精心准备,向八方来宾精彩演绎、精美呈现了吉安的山水人文盛景,本次全省旅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更要以此为新的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旅游强市战略,促进吉安旅游高质量发展。

自从接过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大旗之后,我市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回顾一年多来筹备举办大会的过程,在努力付出之后,可谓是硕果累累、收获满满。

承办全省旅发大会,让吉安的旅游资源活起来了。我们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动吉安旅游理念之变、业态之变、机制之变。因地制宜、创新创特,使吉安“处处是景,时时可游”变成现实。匠心打造、创新创优。系统地开展古后河水生态治理,打造“梦回庐陵”主题夜游,一船载入梦,一河越千年。激活夜经济,点亮吉安夜色,使吉安入夜更美。创新机制、合作共赢。引入和培育有情怀、有实力、有品质的市场主体,以全新理念和稳定客源推动景区提质升级、合作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

承办全省旅发大会,让吉安的文旅融合更出彩了。我们着力推进高质量文旅融合,“融”出文化的魅力、“融”出旅游的活力。推动红色旅游多层次提升,带动“全域红”,闪耀“吉安红”。挖掘提炼出“放眼天下的开放精神、追求一流的进取精神、忠义报国的担当精神”的“庐陵精神”的深刻内涵,将庐陵文化融入景区建设、业态培育、文创开发,还打造了一批名人故居、书院旧址、历史文化街区,推出色香味俱全、文化气十足的庐陵百味,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美物、享受美宿美食中,领略庐陵美学的精神价值。

承办全省旅发大会,让吉安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了。吉安旅游全域绘景、景城融合,城区即景区,出门即出游,尤其重视为儿童、老人提供更多童趣和休闲空间,构建“主客共享”的城市旅游新格局,有效破解了吉安旅游“一枝独秀”“游客不落吉安城”的困境。如今,白鹭洲头,书声与笑声相和,赣江之上,游船伴白鹭齐飞,人在景中走,亦成景中人。旅游惠民也富民,吉安有8万多人直接吃上“旅游饭”,间接从业人员达40多万人。

一年来的实践,我们有付出、更有收获,吉安城乡变得更美了,景区变得更有味道了,干部精气神变得更昂扬了,老百姓内心的幸福感自豪感变得更扎实。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发大会精神,登高望远,坚定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强市的信心定力;谋深图远,笃定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强市的方向目标;探索求远,优化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强市的方法路径;行稳致远,激发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强市的动力活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让我们以全省旅发大会的圆满成功为新的起点,扬帆起,加油干,促进吉安旅游高质量发展,与兄弟市一起共同实现江西旅游“山强水强、乡强城强、日强夜强、边强中强”新跨越,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吉安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