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质量文旅融合 新时代奋勇争先] 文化有“灵” 文旅有“魂”
2022-06-15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登福山、吃福宴、逛福街、泡福泉,这一趟下来,感觉自己真的走上了幸福路,成了有福之人!”6月13日,省旅发大会第一天,C组嘉宾们走进了安福县羊狮慕景区,对该地围绕“福文化”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连连称赞。

武功奇绝独一处,风景尽在羊狮慕。当天下着小雨,嘉宾们登福山的热情不减。雨中的羊狮慕云雾升腾,如入仙境,蔚为壮观,嘉宾们感受了一次不一样的雨雾赏山之旅,很是难忘。夜晚,再来上一桌庐陵全福宴,福禄双全、福星高照、福禄未艾、福由心照、天降福瑞,一道道象征幸福美满的福宴菜品,让人满心欢喜。饭后,穿过福门,进到羊狮慕景区幸福小镇逛福街,手机扫一扫科技范集福、亲身演绎福管局剧本冲浪,再幸运转身抽个福盒,集福墙上贴上福气……一路下来,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睡前再泡个福泉,身心舒畅,幸福美满。

一叶一盏一世界,薪火相传吉州窑。6月14日下午,嘉宾们在吉安县吉州窑景区感受着“宋文化”,沉浸式游览体验,流连忘返。器走天下,被称为“一片叶子的传奇”木叶天目盏,其无穷魅力令嘉宾们叹服。

从陶瓷文化,拓展到宋文化,景区不断拓展新业态。走进宋街,吃、游、购、娱为一体,仿若穿越千年。尤其是吉州窑文化邮局,将邮政设施、设备、文创产品等邮政元素融入到场景打造中,很有韵味。吉州窑木叶馆开发文创产品近200种,塑造的“窑小吉”“窑小叶”吉祥物倍受嘉宾喜爱。陶悦生活馆,来一次陶艺体验,1900平方米点茶非遗传承研学基地里,沉浸式领略点茶之美。“这是传统文化的全新表达!吉州窑打造的宋代美学小镇,沉浸式文化空间,一片叶子的浪漫展现得淋漓尽致。”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说。

文化有“灵”,文旅有“魂”。嘉宾们一路走来,发现钓源古村·十里芳菲的欧阳文化、渼陂古村的红色文化等,都各有各的不寻常,收获满满。香港商报江西办事处主任郭美勤说,吉安各个景区景点把庐陵文化深度融入了进来,赋予了旅行更深刻的意义。文化+餐饮,庐陵全福宴、宋潮文化宴、庐陵百花宴和庐陵书香宴等特色文化宴,让美食有了深度。文化因旅游而变得更兴盛,旅游因文化而变得更精彩,吉安致力做好文化+大文章,定会打造吉安文化旅游新高地。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