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质量文旅融合 新时代奋勇争先] 风景独好“醉”宾客 省旅发大会进入“吉安时刻”
2022-06-14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赏吉安风光,赴旅发之约。6月13日,在仲夏的满目青绿中,2022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的大会嘉宾陆续向大会报到。

活泼可爱的吉小鲤、迎风飘扬的宣传旗……在各个报到点,大会氛围热烈。周到的会务安排、考察点秀美的山川美景和独特的庐陵文化风采,大会的第一天,吉安的美,就让无数嘉宾惊艳沉醉。

“服务贴心、暖心”

引导签到、派发会务材料、办理入住登记、提醒注意事项,在市中心城区格兰云天酒店、安福武功山嵘源国际温泉度假村报到点,身着统一传统文化元素服装的工作人员细心为嘉宾们办理报到手续。

“整个会务接待非常周到,我还在南昌就收到了会务组发送的天气、具体行程等信息。”倪可心是受邀记者嘉宾,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吉安。贴心的服务,让她不禁为吉安的精心准备点了个赞。“宾至如归的感觉,很温馨”“非常有氛围感”……大会报到首站,贴心服务背后的吉安诚意深深打动了众人。

“美景、美食、业态新”

深入挖掘沉淀千年的庐陵文化,在挖掘中传承,在传承中演绎,吉安后河·梦回庐陵项目将庐陵文化融入实景演艺,分梦起、梦回、梦圆三个篇章,令代表身临其境、醉梦其间。

在后河·梦回庐陵景区感受千年庐陵文化的深厚、在羊狮慕领略秀丽的山水风光、在羊狮慕幸福小镇体验热闹的夜经济,报到当日,几个项目点的考察,不仅让嘉宾们领略了吉安的美,也刷新了吉安印象。

“植入了非常多目前需要的一些业态,为景区下一步的运营管理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邹勇文是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当天的考察,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吉安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变化。

“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新增了很多业态,并且很好地融合了庐陵文化,不管是庐陵全福宴还是系列的文创产品都非常有特色”“民俗活动、美食体验,幸福小镇‘向幸福出发’名副其实”……美景、美食、新业态,吉安之旅让嘉宾们赞不绝口。

“文旅产业大有可为”

“吉安是我们未来想重点合作的一个区域,希望能和吉安市开展整体战略合作。”在看了吉安不一样的山水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采后,携程政府合作部江西驻地总经理夏毓璘不仅为吉安的美所陶醉,也极其看好吉安文旅产业的潜力。

“吉安的旅游已经走上了一条品质快速提升的路。下一步,可以围绕业态做改造提升,特别是康养旅游、田园旅居、微度假等方面”“吉安有着丰富的红、绿、古资源,深挖、融合,文旅产业大有可为”……看好的背后是红土地绽新颜彰显的奋进力量。近年来,吉安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坚定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以承办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打造升级了一批旅游项目,丰富了水上观光、夜经济等新业态,文旅产业正涌动着蓬勃力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