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质量文旅融合 新时代奋勇争先] 文景交融惹人醉
2022-06-14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6月13日,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市中心城区后河·梦回庐陵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艺中拉开序幕。一艘艘古色游船缓缓行进,景随船移。吉安悠久历史文化嵌入古后河之中,让市民和游客在领略后河风景之美的同时,充分感受吉安的“文风雅韵”。在璀璨且充满文化气息的夜景照耀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无不被惊艳到,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流淌千年的后河,承载着庐陵文化的历史荣光,也承载着今日吉安的人间烟火。曾经,它是宋代大诗人苏轼眼里的“半苏州”,后来一度没落成为“龙须沟”,现在它是每一个吉安人的“后花园”。新世纪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生态文明理念,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后河水生态环境治理,城市生态绿廊逐渐形成。

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以水质提升为目标,整治沿岸景观,通过实施后河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打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景观。同时,通过市场化运作,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投资运营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利用水幕投影、景观亮化、互动灯光秀等视觉技术,打造沉浸式、行进式的光影夜游体验项目,点亮了城市的夜。

“真的下了功夫,把庐陵文化具象化了,可听可看可感,这种活态的传承很有必要。”看完实景演出后,湘潭交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清云惊叹道。为进一步将后河打造成独具魅力的吉安城市会客厅、吉安城市夜游新地标,让吉安这座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开启后河“全时、全景、全龄、全季”旅游新模式,充分满足游客“人文+生态”的核心诉求,成为以城市周边为出行半径、以兴趣玩法为驱动力的微度假旅游区。

看完精彩的表演后,来自新余市的游客万佳还买了小白鹭玩偶、梦回庐陵酒、文化衫等文创产品,她说:“吉安是一座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这些文创产品能够把文化创意做到如此完美的结合,让我很惊喜。”

循着游船的方向,一幢幢依后河而建的居民楼灯火通明,岸上悠闲散步的百姓欢声笑语。来自南昌市的游客小沈说:“革命老区,青春正好。第一次来吉安,没想到是一座如此美丽的城市,宜居宜游。”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