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惊险!男孩赌气欲跳楼 民警苦劝终救回
2022-06-08 1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在万安县一居民楼出现了惊险一幕,一位10岁的男孩站在5楼窗户边上欲“轻生”,万幸的是,民警及时赶到稳妥处置,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608194813

“我儿子要跳楼,快来帮帮我!”上午10时许,万安县公安局五丰派出所接郭女士报警,称其孩子欲跳楼轻生,急需警察帮助。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男孩半个身子已经探出,且窗户未安装防盗窗,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失足坠楼的情况。考虑到男孩情绪较为激动,民警不敢贸然上楼,决定先在楼下对男孩进行劝说和心理疏导:“有什么委屈和我们说,我们帮你解决,你要相信警察叔叔!”  

经了解,男孩因不愿吃早餐与母亲发生争执,其母亲一气之下将男孩锁在家里,男孩一冲动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男孩终于敞开心扉,表示自己其实只想出门玩,并不是真的想跳楼,民警当即承诺帮其开门,男孩便配合民警退回屋内等候。民警爬上五楼,打开房门看见男孩正坐在床边,脸上挂满了泪水,在民警的安抚下,男孩逐渐平静下来。

随后,民警将男孩及其母亲引导至派出所进行开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成功化解了母子间的嫌隙,“谢谢你们的耐心,以后我一定会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的。”刘女士向民警道谢后,便带着孩子回家了。

文/刘艳、肖力华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