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点赞!新干环卫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2-05-31 10: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日前,在新干就有位环卫工人,高举起拾金不昧这一道德大旗,有如习习凉风,抚慰着人们的心田。

微信图片_20220531084316

5月15日早晨6点,新干县市政设施维养中心环卫工人李冬儿如往常一样,到外面晨跑、散步。当他晨跑到滨江大酒店路段时,发现地上有个黑色钱包,便上前捡起。打开一看,包内有大量现金以及合同、发票、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于是,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会,未发现有人前来寻物。

李冬儿心想:这么多重要的证件在包里,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在迟迟等不到失主前来认领之时,李冬儿当即拨通了单位领导的电话,并将捡到的钱包放到了单位办公室暂为保管。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经过与单位领导商量,李冬儿决定将钱包交到金川派出所,请民警同志帮助寻找失主。

微信图片_20220531084321

在派出所多方联系下,当天上午,失主来到派出所领回了钱包,对素未谋面的李冬儿和派出所人员表达了由衷敬意,说失而复得的钱包对他太重要了,里面的合同、发票、银行卡等总金额一百多万元,一旦遗失后果非常严重。

李冬儿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担任清扫洒水工作已有8年多。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多次捡到东西都物归原主。作为一线的环卫工人,李师傅用勤劳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美丽的城市,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也用朴实的行动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张勇、何萍萍、建斌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