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 请欣赏泰和中专2022年职教活动周show time
2022-05-20 1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5月9日至13日是泰和中专的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

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本届职教活动周中,泰和中专共开展了4大类11小类活动,展示了7类不同形态370多幅静态作品,进行了7个专业共19项现场动态专业技能操作展示,除19级毕业班外,共有11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这是该校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职教政策和职教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泰和中专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办学成果的集中展示。

活动究竟有多精彩?让我们一睹为快。

一、技能展示类

1、静态实物作品展示:各学部将师生作品通过展板、展台等方式展出作品,师生参观点评并互相交流,评选出优秀作品。

计算机学部静态作品展示

广告制作展示

技能展示类 广告制作

技 能展示类

技能展示 类

技能展示类 剪纸

技能展示类图片

2、动态操作技能现场展示:各学部选出专业技能过硬的学生进行技能操作现场展示,本专业其他学生观摩,并从中学习操作技巧,提升学好专业技能信心。

仿真编程类

技能展示 汽修类

技能展示类

二、养成教育类

1、跑操比赛、教导队队列展示及军事化训练:展示学生日常跑操训练、军事化训练成果,锤炼学生身体素质,强化学生组织纪律性。跑操比赛分别以班级和学部为单位评比。

2、内务整理比赛: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内务整齐、环境整洁、干净卫生。分别以班级和学部为单位进行评比。

军事化展示

寝室内务

三、思想教育类

1、通过启动仪式和职业教育政策宣讲,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对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职教20条”、部省共建职教创新高地、技能型社会建设规划等一系列职业教育政策的了解与认知,增强师生对职业教育信心,倡导技能宝贵,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颁奖晚会特邀全国劳模陈铁山莅临现场宣讲。

演讲比赛

2、通过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

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

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演讲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征文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

四、文体活动类

开展了趣味投篮赛和挑战乒乓球赛。

挑战乒乓球现场

通过文体活动,强健学生体魄,培养集体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养成教育类 跳操比赛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