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大美吉水> 媒体聚焦> >正文
大美吉水:“一步一诗一景” 沉浸式感受文旅产业新崛起
2022-05-20 11:07 来源: 大江网

采风行活动合影

游览固洲非遗小镇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在吉安市吉水县,诗情画意、秀丽风光、国潮文创、灯火璀璨,一座旅游新城正在飞速崛起。5月11日,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媒体吉水采风行活动,20余名重点新闻媒体记者和知名网络主播走进大美吉水,从非遗文化到生态文明,从自然风光到现代科技,从建设理念到总体规划,用镜头和笔触全方位捕捉吉水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新亮点。

吉水县自古人杰地灵、文风鼎盛,是庐陵文化核心发祥地,也是红绿古交相辉映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吉水县开创“四区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人见人爱的大美城市、人人向往的大美乡村、催人奋进的大美文化、万马奔腾的大美产业”,大力建设城郊旅游首选地、赣江旅游最佳地。

活动期间,采风团先后走进了吉水县杨万里诗画小镇、卧虎岭、仁和店古村、桃花岛、固洲非遗文创小镇——坝溪美食村等重点旅游项目,既领略了诗画小镇的诚斋园、卧虎岭牛墟、仁和店古建筑群等所蕴含的吉水人文古韵,也感受了万花川谷、荷园栈道、桃林仙境、阳光沙滩等景点所彰显的生态之美,还了解了千亩白莲基地、仁和店民宿、桃花岛亲子乐园、固洲文创街区、坝溪吉阳喜宴等新业态新经济。

一路走来一路歌,每一处景点都给采风团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知名网络主播“海哥量地球”在参观仁和店养心清墅时表示,这座古代大院非常宏伟,有着厚重的历史感觉,保存得这么好实在难得。仁和店古村是一座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群,由这里的开基祖曾传蒲,带着七个儿子在此开创药店后逐渐发展而成。整个古村面积约0.25平方公里,村庄占地面积12亩,坐落于青山绿水的环抱之中,古村最大的特点是“一店一户、一户一村”,院内的16栋民居,院外的药房、商店、私塾、碾磨坊以及水塘、泉水井、洗药池、牌坊、宗祠等20余处古建,共同组成了“仁和店”。目前,仁和店保存古建有20余处,其中民居16座、门坊3座、宗祠1座。仁和店古村现在定位为“养心清墅”,配套了游客中心、民宿、餐厅、茶室、书社、中医药养生体验等业态,清新别致的设计,清雅脱俗的氛围,为游客们带来一份闲适与清净。

参观仁和店养心清墅

在杨万里诗画小镇感受诗情画意

位于吉水县醪桥镇的固洲非遗文创小镇-坝溪美食村项目,也颇受采风团成员的推崇,该项目紧扣“文化味、烟火气、凡人心”,连片打造成集非遗展示、文创开发、休闲农旅、旅游餐饮、香料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体验示范区。建设有非遗活化街区、芳香雅苑街区和名特优农产品街区。目前已引进文创产品、传统工艺体验、美术摄影、香精香料、传统中医、特色农产品、特色小吃等业态50余家。不仅如此,新晋网红打卡地——“阳光沙滩”就在此处,还有文化与美食相结合的“吉阳喜宴”,众多特色都让人流连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即将就要在吉水县举行了,此次采风活动按照大会观摩线路展开,提前展示吉水丰富的古村落文化、生态文明、美丽乡村、自然风光等。

据了解,为确保吉安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吉水县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努力将各重点文旅项目打造成有吸引力、竞争力、引爆力的精致游览景点,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确保大会出新、出奇、出彩。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