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找到了!万安民警奋战48小时寻回八旬老人
2022-05-17 14: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我家84岁的老人,昨天出门赶集,至今未归,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找到。”5月5日,上午万安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家里老人走失了,十分着急请求帮助……

快速反应

万安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报警人家里了解情况。据了解,走失老人患有轻微阿尔茨海默症,现已84岁高龄,出门时穿着绿色外套。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了老人的信息与照片。所长姚良卉迅速组织所内警力协同亲属在外寻找。同时,调阅沿途监控录像,确定老人大致的离开方向。

陷入僵局

据监控显示,5月4日晚7时许,老人出现在鲜花小镇附近。但在民警调取下一路段监控录像想进一步确认时,发现该地监控正在维修,搜寻线索突然中断。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驱车前往鲜花小镇,拿着老人照片挨家挨户进行询问,但并未有人见过……

重燃希望

终于,在5月6日下午,民警从监控看到老人经小道往花花世界景区方向走去。在对景区周边村民询问后得知,老人极有可能在景区附近。

由于该地较为偏僻,路况复杂,存在发生交通事故、摔倒受伤、被蛇虫咬伤等的可能性,若未能及时寻回,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协同村干部等人,对景区附近展开地毯式搜寻。

地毯式搜寻

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将近48小时,在场民警的心都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民警打着手电,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一遍遍地呼喊着,一次次擦去头上豆大的汗珠。

天色微明,民警的声音也愈渐沙哑。“找到了,人在这里!”终于,5月7日清晨6时许,民警在景区外找到走失老人,老人被亲属安全送回后,民警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下。

事后,民警在微信上提醒亲属可在老人身上放置联系卡或在衣服内缝制联系人信息,以便外出迷路或走失时能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亲属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文/刘艳、刘瑶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