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调研防汛备汛和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及时抢险救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玉兰参加
2022-05-17 11: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16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深入一线调研防汛备汛和防灾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研判、科学调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肖玉兰、陈庆寿参加调研。

入汛以来,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进入备战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备汛工作。王少玄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市近段时间以来的雨情水情以及水利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并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值班值守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当前是吉安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防汛指挥部门值班值守务必落实到位,压实工作责任,立足雨情、水情实际精准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启动预警措施,及时向乡镇、村组一线传达预警信息,准确下达工作指令。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控,进一步做细做实风险点位排查、整理,紧盯切坡建房、危旧房屋、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重点风险隐患建立电子档案,做到心中有数。要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应急物资设备和专业队伍,加强实战化演练,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工作,一手抓好稳定经济增长,为“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防汛备汛工作,重在预防、要在备战。王少玄来到庐陵新区禾埠街道邹家排涝站,实地了解邹家排涝站、禾埠堤运行管理和禾埠堤外易淹区情况,叮嘱相关部门把问题想得细一些、考虑得严重一些,汲取往年经验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排隐患,做好抽排、电力等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汛期排涝站安全有序运转、关键时候不出任何问题。

吉安水文站为精准测量水情水位变化,采用无人机等应急监测装备,制定了防御超标准洪水应急措施。王少玄登上水文观测船,近距离察看赣江水位情况,了解赣西堤等赣江吉安段主要水利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尤其要对局部出现的强降水给予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会商联动机制,科学平衡万安水电站、石虎塘航电枢纽、峡江水利枢纽等水利设施库容、水位,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各水利设施正常运转。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