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 挥洒青春优服务 吉事即办显真情——记市行政服务中心“吉事即办”青年服务队
2022-05-13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政务服务不断“升级”,能够进一步优化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增加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有这么一支41人的青年集体,他们以便民利企为己任,用青春的活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平台。

挥洒青春优服务,吉事即办显真情。在他们的努力下,市行政服务中心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放管服”改革和“吉事即办”创新做法,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免证办理”模式获得省委改革办、省政务服务办肯定,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凝聚青年力量 改革有力度

为了让企业、市民办事爽心暖心。该中心在“吉事即办”青年服务队积极凝聚青春力量,以改革促服务,促进政务服务“再升级”。

工作中,他们着力于“减”,在减轻办事负担上出“实招”。通过“六减一增”(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跑动、减时间、减费用、增强透明度)专项行动,市本级累计减环节627个、减材料1322份、减证明271项、减时限1743个工作日、减跑动1.71万人次。

致力于“创”,在优化服务模式上谋“新招”。该中心持续推进“通用”平台“一件事一次办”建设,实现7个跨部门一件事的“掌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打造“吉事即办”人才服务专区,为人才提供系列事项的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理;推行数字化政务服务改革,在全省率先打造“免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实现36种高频证照应用于900个事项的“免证办理”;统筹市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使用,网上中介服务交易量成功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推行“吉事即办 局长进政务大厅”活动,31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131个;推动人才就业创业中心驻外办事大厅进驻中心,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

致力于“治”,在提升服务监管上亮“硬招”。开展了“影响发展环境作风和腐败问题”和“窗口腐败”专项整治活动,实时关注好差评信息,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等。

践行为民初心 服务有温度

“没有你们热心的服务,事情不能办理得这么快。”近日,吉安市家庐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兴地说。原来他此行是为办理项目竣工验收阶段有关事项。“吉事即办”青年服务队邓桦提供了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完成了申报。

无独有偶,4月27日,一位盲人前来办理契税和房产证,“吉事即办”青年服务队队员李雅文全程为其提供帮代办服务,仅用了40分钟便办理完成。

以改革促服务,用服务暖人心。该中心推行高频事项帮代办。与市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志愿者服务基地,安排大学生开展研学活动、为群众提供志愿者服务;设立了“老年直通办”专窗,推出了引导办、帮代办、上门办、老年群众优先办等十项重点措施;推行学生公交卡学校集中代办和老年公交卡社区就近办服务,有效解决“一老一小”公交卡办理不便难题。

急难愁盼协调办。该中心设置了“办不成事”反馈窗口,专门受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以及特殊群体上门办,中心各青年成员组建党团服务队,对因“老、弱、病、残”等原因不能现场申请业务的群众,主动开展上门服务。

据了解,2021年,该中心各窗口青年服务队员收到群众以锦旗、感谢信等形式的表扬近300次,“好差评”评价满意率达99.99%。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