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遂川严打河道非法采砂
2022-05-11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近日,遂川县水政监察大队吹响了打击非法采砂行动的号角,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采取“宣、巡、治”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行动,成效明显。

日常“宣”,以日常巡河、执法为契机,加大水法宣传,共派发宣传单200余份,现场以案普法6次。结合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面向社会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严打非法采砂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落实错时轮岗值班制度,执法人员在专项行动期间,开展不定期轮流值班,对突出涉砂敏感水域、非法采砂重点地区则重点巡查。

高压“治”,加大河湖岸线巡查次数,畅通违法水事举报途径,只要有举报、有发现、有线索,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让不法份子无可趁之机。

自打击非法采砂春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遂川县水政监察大队共出动29次,累计巡查河湖岸线1500余公里,制止非法采砂行为6起,整治清理到期砂场2个,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1起,行政处罚1人,没收盗采砂石70余立方米,对违法水事活动形成了有力震慑,有效守护了全县水事秩序和水生态环境。

文/邹意林、刘祖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