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发扬“三牛”精神 勇闯发展新路
2022-05-07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5月6日召开的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积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部表扬通报会议上,市委书记王少玄代表吉安捧回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先进市奖牌,这是吉安连续九年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先进市称号!市委书记王少玄同志荣获全省首批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干部称号!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吉安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大力表彰,更是对吉安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鞭策和激励。全市上下要以荣誉为新的起点,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2021年牛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用“三牛”精神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奠定基调。省委在全省省管干部中评选一批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对标一流干、甩开膀子干,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向优者学、与快者比、朝高者攀,加快推进吉安“三区”建设,闯出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

发扬“三牛”精神,勇闯发展新路,要争当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要做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更需要干部争做孺子牛,挺身而出、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守土尽责,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以干部的辛苦换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社会的安定、经济的发展。

发扬“三牛”精神,勇闯发展新路,要争当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增强“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全力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难题。高质量发展,既要有量的增长,更要有质的提升,这样才能获得改革的红利,才能解决各种深层次的问题和矛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种企业冲击严重,严重影响群众就业。如何助企纾困,如何保障就业,需要全市各级干部做拓荒牛,攻坚克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千方百计稳增长、聚焦聚力提质量、用心用情保民生、尽心尽责护稳定。

发扬“三牛”精神,勇闯发展新路,要争当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坚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敢于负责、乐于奉献。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像老黄牛一样拉车不松套、履责不掉链,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当前强攻二季度,时间逼人、形势逼人、使命逼人,需要全市干部加压奋进、全力拼搏,干出一流业绩、交出优异答卷。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让我们见贤思齐、学习先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争当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干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业绩!

文/井冈山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