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党员干部要读懂“全票当选”背后的深意
2022-04-28 11: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全票当选”背后,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要读懂“全票当选”背后的深意,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的脚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从“全票当选”中读懂“坚持真理,践行初心”的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是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干出来的,是广大人民跟党走、听党话创出来的。正是因为有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在百年征程中搞革命、抗侵略、搞开放、斗洪水、战疫情、反贫困、建小康,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从“全票当选”中读懂“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担当。“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从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抗战时期的“根据地”到淮海战役的“小推车”,从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疫情防控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到新年贺词中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回首百年征程,党和人民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要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主动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逐渐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这张人民答卷。

从“全票当选”中读懂“踔厉奋发,开创未来”的愿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全票当选反映了亿万人民对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干成就梦想,使命引领未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就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拥戴核心落实在担当实干的具体工作中,把捍卫核心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上,在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文/朱志荣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