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营商环境大提升年——一号改革工程] 线上“一网通办” 线下“一窗专办” 吉安市企业开办“零成本”注销更便捷
2022-04-26 10: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开栏语:为广泛宣传我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暨2022年营商环境大提升年活动情况,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即日起,本报推出“营商环境大提升年——一号改革工程”专栏,聚焦“感恩奋进在状态、为民服务有激情、改进作风敢担当、优化环境出实效”的生动实践,推出全市各界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吉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故事。敬请关注!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整体部署,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线上“一网通办” , 线下“一窗专办”,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推进企业开办“零成本”、注销便利化。

“从填报资料注册登记到拿到印章,还有税务发票,一天就给我们办好了,原来可是要跑好几趟的,现在政府的惠民措施真是越来越好,办事也越来越便捷了。”近日,吉州区祥企财务代理有限公司的董先生拿着新发的营业执照和免费公章对记者说。

董先生办理业务效率的提高,得益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企业办理登记流程的优化。一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办照便利化改革,依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的“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自主申报,将网上办理功能覆盖至企业登记的全部事项,并与“赣服通”、微信、支付宝对接,大大缩减了企业开办的时间。截至4月1日,全程电子化登记事项可达80%以上,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升级,“全程电子化”线上办理业务69916件。

线上“一网通办”更高效, 线下“一窗专办”更热情。吉安市永顺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谢女士日前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她告诉记者,该公司需要办理注销,由于她搞不清楚线上流程,于是来到了窗口寻求帮助,窗口的工作人员十分耐心,手把手教她操作,不一会就完成了注销申请,拿到注销证明。

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强化线上服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夯实线下“一窗专办”工作力量,将“企业开办专窗”升级为企业开办“通用综合窗口”,整合税务、公章刻制、公积金等力量,实现企业开办及注销综合无差别受理,大大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用心服务企业,“公章免费”很贴心。3月28日,井冈山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内,吉安勤农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先生接过免费刻制的印章后,连连称赞,他说:“今天我来办事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注册,没想到还给提供新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免费刻制服务,如此用心帮我们企业节约成本,真是太贴心了。”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开办企业与注销”指标的指标长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推动首套公章免费工作,今年3月底,全市各地均实现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首套公章,这也标志着吉安企业开办真正进入了“零成本”时代。

文/戈丽丽、秦丽章、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