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战“疫”有我 党员争先——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小记
2022-04-25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4月21日烈日当空,室外温度超30℃。4月22日,狂风暴雨突至,气温骤降。入春以来,我市气候多变,一场大雨一场晴,在吉安南高速路口,有一支党员先锋队24小时坚守,他们头顶烈日、冒着风雨,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吉安南高速入口,车辆分类进入小车、货车两条车道,6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逐一对车辆落实“一戴一测三查”、信息登记、“落地检”等举措。为加快查验速度,他们有的在队伍前端测温扫码,有的提醒等候车辆做好相应准备,有的引导需“落地检”的车辆停靠路边,做好信息登记。

4月6日,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发出通知,组建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队,100余名党员挺身而出。“吉安南高速路口是全市车流量最大的高速路口,工作日每日要排查1000至2000辆车,周末则超过3000辆。”负责志愿者队伍排班协调和物资保障的庐陵新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队的支援,缓解了新区机关人员不足的防疫压力,先锋队每天24小时分三班倒“连轴转”,目前已派出60余人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党员先锋队在风雨中坚守岗位,在烈日中维护秩序,记者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井冈儿女的英勇和担当。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方志科副科长丁声是一名年轻党员,看到通知,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4月12日中午,烈日当空,柏油路上的温度超过40℃,穿着防护服的丁声渐渐感到头晕、胸闷、体力不支。队友发觉后,立即将他扶到路边休息,解开防护服发现汗水已经湿透衣服。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罗婷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多变,他们调整了站岗时长密度,令她意外的是,才休息两天的丁声就打来电话询问站岗安排,并表示自己一个人住,多安排些任务没有关系。“当我收到组织召唤的时候,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丁声说,能参与到防疫一线、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出一份力,是作为党员应有的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奋战在一线,唱响了“我是党员我争先”最强音。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