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强调: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持续巩固吉安疫情防控平稳态势
2022-04-21 10: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持续巩固吉安疫情防控平稳态势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0日晚,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巩固吉安疫情防控平稳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王大胜、伍复康、郭素芳、陈辉、漆海云、彭学凯、朱晓东等出席会议。

王少玄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吉安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内部疫情反弹和外部疫情输入交织叠加风险依然存在,必须一以贯之绷紧弦,慎终如始、保持定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密切关注形势变化,进一步增强防控政策的理解力,提高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和防控队伍的战斗力,织密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少玄强调,要一丝不苟筑防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把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筑牢疫情防控各条防线。一方面要从严抓好“外防输入”,守好“三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道入口等重要关口;科学做好外地来(返)吉人员管控,分类落实扫码测温、“落地检”、“三天两检”、隔离监测等措施;要健全冷链物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人员筛查检测、货物全流程防控,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另一方面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加快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能力。要一严到底压责任。强化网格管理,激活社区干部、网格员、片区民警、物业、楼长、栋长等“神经末梢”,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加强公共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各地要强化督查指导,经常深入一线明察暗访,推动责任落实、整改落地。

王少玄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一刻不停抓发展,各地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攻二季度、冲刺双过半。要深入企业倾听诉求,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要做好省“28条”、市“36条”纾困解难政策的解读、宣传和落实,让政策直达企业,进一步提升我市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强与企业对接,确保招商“不断链”、服务“不断线”。同时要全力配合环保督察,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商贸消费、安全生产、防汛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情况,以及永丰县新冠疫苗接种、万安县聚集性活动和公共场所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