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点对点回应诉求 实打实解决问题 罗文江开展“面对面解难题”企业大走访调研暨营商环境暖心行动
2022-04-19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来到吉州区,通过走访企业和召开座谈会方式,开展“面对面解难题”企业大走访调研暨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落实好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奋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打造“江西办事”吉安样板。

市委常委、副市长漆海云参加。

罗文江主持召开座谈会,11位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他们直奔主题,讲问题、提建议。对他们反映的用地、融资、人才等诉求,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点对点”回应。罗文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明确责任单位,提出办理时限。他说,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政府要把企业事当作自己事,与企业风雨同舟,为企业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发展。对企业提出的事项,市直单位的答复意见,要进一步督查落实、跟踪问效。

罗文江强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对企业和企业家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充分认识到,广大企业包括中小微企业,对吉安的发展举足轻重;当前形势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十万火急。相关部门要靠前作为,让解渴的政策跑在企业前面,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罗文江强调,春江水暖鸭先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重点要在用电用气、原材料、物流方面,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在融资、用地、人才方面,帮助企业保要素。在稳订单、产业链供需对接等方面,帮助企业就近就地开拓市场。

罗文江强调,风雨过后见彩虹,只要政府和企业坚定信心、携手前行,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春天。政府要健全政企常态沟通机制,提高帮扶企业的实效性,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健全政策“无感”落实机制,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无感可及;要健全问题限时解决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企业和企业家要苦练内功、逆势奋进;要明大势,在变局中抢占先机;要创大业,在更大坐标系中谋划发展;要担大责,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罗文江来到挂点拟上市企业新赣江药业,以及兴泰科技有限公司,看产品、问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市场开拓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瓶颈。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