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开展“面对面解难题”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暨营商环境暖心行动时强调 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努力打造江西办事吉安样板
2022-04-16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15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来到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县,采取走访企业、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带头开展“面对面解难题”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暨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助企纾困,同心同向共创未来,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努力打造江西办事吉安样板。

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漆海云参加。

进园区、入企业,面对面解难题。王少玄先后来到吉安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江西省吉晶微电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得知吉安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集中供热存在问题,王少玄当即与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县、华能井冈山电厂负责同志沟通,要求科学论证、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打通集中供热“最后一公里”,确保供热稳、质量好、价格优。针对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反映的停车难问题,王少玄当场与大家商量并提出解决之策,要求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长运协同配合,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通过在上下班高峰期开设专线,在园区合理设置公交接驳站、开通微公交、建设停车场,以及企业自身改造、建设立体停车场等方式,破解停车难题。了解到江西省吉晶微电子有限公司存在融资难问题,王少玄立即交办金融、税务等部门,要求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发挥金融杠杆作用,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帮助企业解难题。

走访时,王少玄强调,要树牢前瞻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地下地上空间的结合利用,做旺做好商贸服务业,扎实推进产城融合。要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搜集信息、反映情况、解决问题,精准助企纾困。

王少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企业心声,解企业难题。在轻松的氛围中,10位企业家代表一一发言,他们直奔主题、畅所欲言,说问题、讲诉求、提建议。对于他们反映的供电、人才、用地等诉求,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一予以回应。在听取今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基本情况汇报和企业家代表发言后,王少玄对全市广大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吉安发展作出的贡献,感谢大家一直看好吉安、投资吉安,感谢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王少玄强调,要坚定信心,携手同行。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与广大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共渡难关。要体现真心,释放红利。用足政策、创优政策,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认真消化,决不能让惠企利企政策“睡大觉”;结合形势变化、企业诉求,细化量化措施,提高惠企政策的精准性、针对性,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勠力同心,破解难题。政企同心、部门同心,进一步健全政企对接机制,畅通渠道、精准对接、快速反应,高效解决企业各类诉求;各部门加强协同、同频共振,把企业困难当成自己困难,决不能推诿扯皮、相互“甩锅”;市委、市政府将坚决向不作为开战,视懒政怠政为渎职、视推诿扯皮为腐败,对相关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王少玄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树立雄心,勇攀高峰。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大做强、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打造行业龙头和“百年老店”的雄心壮志,争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坚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切实履行好环保责任、质量责任、安全责任,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