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军嫂幸福坚守 筑起文明之家——记新干县杨丹家庭
2022-04-13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他们因信任而走在一起,因理解而相爱至深,因坚守而家庭和睦,他们就是来自新干的杨丹、张龙家庭。

柔弱之躯担顾家职责

2012年,杨丹经人介绍与服役于浙江省湖州市某部队的四级军士长张龙相识。经过几年的交往,特别是杨丹从小就有军人情结,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对军人的信任,2014年俩人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杨丹和公婆共住,夫妻二人分居两地,聚少离多,一年只能见一次面。这些年来,家里的大事小情,里里外外全落在杨丹一个人肩上。

她每日早起晚归,忙前忙后,既要照顾孩子,又要赡养老人。虽说有时候忙得不可开交,但她把家庭安排得井然有序。

在怀二胎期间,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送饭,想到自己独自一人买菜、做饭、洗衣服,她心里总是酸酸的。可她从未在电话里跟丈夫抱怨,反而安慰丈夫说:“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家中的事就不用操心了。”她认为,军嫂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一份艰巨的责任,嫁给军人,意味着坚守、奉献和无悔的支持。正是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张龙在部队才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

家风美德树社会标杆

谈起杨丹,公婆张根芽、戴冬英都是满口称赞,甚是骄傲,“杨丹真的是个好闺女,孝顺、懂事,没得挑剔。”邻里每每见到公婆也总要夸赞杨丹两句,感叹他们有个好儿媳。

公婆、邻里对杨丹的超高评价不是没有缘由。由于婆婆年纪大,又患有血管瘤,为了让她营养均衡、身体早日康复,每天早上,杨丹去买菜时总是尽量购买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反复叮嘱她日常生活中饮食调理注意营养合理、饮食均衡,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

对公婆如此,对孩子也是如此。记得有一次,杨丹带女儿去医院做疑似“手足口病”检查,医生说女儿要住院隔离观察。住院期间,怀有二胎身孕的她每天挺着大肚子楼上楼下地来回跑,挂号、缴费、喂药……每件事都是她亲力亲为。经过半个月的悉心照料,女儿的病才慢慢好起来。女儿的病好了,但杨丹却因夜以继日的奔忙瘦了一大圈。

自立自强拓事业新天地

在独自照顾好两个孩子的同时,杨丹还在新干童乐幼儿园上班,为更多的家庭服务。几年来,她一直从事幼儿教育教学工作。上班期间,她积极动脑筋钻研理论业务,虚心学习新的教学方法,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提高相应的业务能力,去年她还报考了全国成人高考并顺利通过。

看到妻子这么上进,作为丈夫的张龙也不甘示弱,他要与妻子一同成长进步,在部队比以前更加刻苦、更加努力。这几年,张龙在部队多次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多次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神炮手等荣誉。

文/晏适臣、本报记者刘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