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吉安市开启海关政策宣讲“春播”模式
2022-04-10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由吉安海关联合市商务局举办的首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题培训在庐陵东方宾馆开讲,来自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至此,我市海关政策宣讲“春播”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春播”专项行动是我市贯彻落实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具体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海关门户网站、微信联络群等方式向辖区企业实时推送最新政策礼包;线下选定RCEP、电子信息产业等6个专题开展现场培训,引导辖区进出口企业学习掌握、用足用好海关政策,规范内部经营管理,降低违规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尽享海关改革红利。

“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准备的这一场政策盛宴。”江西吉安裕元制鞋厂经理周志英说,“通过此次培训,让我进一步了解到RCEP生效对企业的重大利好,我们企业利用原产地区域累积规则可享受免除30%的关税优惠,这让我们的产品在价格方面更有国际竞争力了。”

培训会上,吉安海关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吉安海关将对辖区数字经济、专精特新及特色农产品等重点产业开展“一对一”对接,根据企业产品特点指导企业用好关税减让、原产地累计、快速通关等优惠措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吉安开放提升、外贸稳中提质。

文/聂昕、胡欣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