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开启“线上+线下”英烈祭扫模式
2022-04-05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州讯(张建明、李达春)清明节期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烈士祭扫工作,吉州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了忆英烈、祭英烈、学英烈的浓厚氛围。

线上通过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广大烈属、市民群众登录平台就可以学习英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先烈敬献鲜花、发表祭扫留言,寄托深深哀思。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人参与网上祭扫活动。

线下组织人员走访慰问烈属代表梁见昕、卢生苟、廖裕安、肖为炳、邱恒聪等,送上了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邀请烈属召开“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座谈会。此外,20余名“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天华山梁一清、贺怡烈士纪念广场,擦洗墓碑、清扫地面、铲除杂草,并在该烈士纪念广场举行清明祭英烈仪式,共同缅怀革命烈士。

该区还将持续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士办实事”活动和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深入烈属家庭走访慰问,倾听烈属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