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以有力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2022-03-31 15: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日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井冈山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监督推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摆在突出位置,以有力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主动融入防控大局。该委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举措,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以疫情防控的平稳大局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整合强化监督力量。针对纪检监察部门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该委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将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站前列”专题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与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整合,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各企业服务组履职履责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抽查、随机检查,保持监督的常态长效。

坚持下沉防控一线。监督检查组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以企业、学校、社区、隔离管控点、快递驿站、商超、酒店、药店、娱乐场所、“九小场所”等为重点,对落实“三查一戴”要求、人员和车辆登记、环境消杀、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防疫宣传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着力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堵塞防控漏洞。

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督查组认真落实“督查工作再加频”的要求,每日不定路线、不定对象、不打招呼,在辖区内开展巡回式、走访式、随机式督查,每到一处都直奔主题、直指问题。除现场指出、反馈问题外,每日汇总各组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责任单位反馈,督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仅如此,区纪检监察工委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执行。

文/谢明华、谢乐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