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调研稳增长和数字经济发展时强调 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 为保就业保民生提供坚实保障
2022-03-30 10: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9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深入园区、企业调研稳定经济增长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住、进好、调优”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为保就业、保民生提供坚实保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漆海云参加调研。

抓“六保”促“六稳”,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举措。王少玄来到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订单、招工情况和新生产线布局及立景创新厂房启用工作。他强调,要着力打通供需两端,全力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开足马力、达产达效。要用足用好中央帮扶政策,提高政策兑付时效,同时立足吉安实际,完善税务、社保等降本增效措施,落实“免申即享”,提高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夯实稳就业、保民生的基础。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让数字经济成为“变道超车”新引擎,王少玄实地察看吉安鑫泰科技有限公司、先歌音响(吉安)有限公司、柏兆(吉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聚焦疫情防控、用工稳工、原材料供应等事关企业稳定生产要素保障问题,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聚焦细分领域,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他强调,要强化数字赋能、丰富应用场景,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步伐。要撬动金融杠杆,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促进金融机构与项目单位、中小微企业有效对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实体经济建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王少玄还实地了解了满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工作推进情况。

在南山示范产业园,王少玄了解园区新进驻企业情况,希望企业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帮助园区引进更多发展潜力大、产业带动性强的优质企业,加快构建渠道链、服务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等多链合一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国有物业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政策,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井冈山综合保税区现有生产经营企业17家,2021年实现一线进出境贸易额同比增长160%。王少玄实地了解综保区业务开展及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干部专业能力,招引龙头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做强跨境电商平台,做大进出口业务,稳住外贸基本盘。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强化金融支撑,加强海关业务指导,促进通关便利化、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