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最闪亮的坐标】吉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暨“我替烈士看爹娘”活动
2022-03-28 1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郭水根、谢金泉)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3月28日上午,吉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余名“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队员,前往敦厚镇烈士墓集中安葬点开展“清明祭英烈”暨“我替烈士看爹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50余位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们祭奠扫墓。大家拿着镰刀、铁锹、扫帚、抹布等,细心地为烈士墓清扫落叶、清除杂草、擦洗墓碑。随后,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2021年6月23日在井下救援被困群众时英勇牺牲的消防卫士汤彪烈士安葬点敬献鲜花。在庄严的革命先烈墓碑前,志愿者们敬献鲜花、驻足停留、默哀致敬。

1

吉安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行“清明祭扫”

战友为国尽忠,我为战友尽孝。祭扫结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汤彪烈士身前战友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深情嘱托和殷切关爱,来到该县固江镇汤彪烈士家中看望烈士父母,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感谢烈士父母为国家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他的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振作精神,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力为其排忧解难,共度难关。此外,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为烈士父母巡诊,建立健康档案卡和为烈士父母劳作等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和提升“我替烈士看爹娘、我为烈属办实事”等暖心工程,使烈士家属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

2

吉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汤彪烈士父母

3

为汤彪烈士父母巡诊及建立健康档案卡

笔者了解到,该县去年组建成立了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是为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在住房、就医、生活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推行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县900余位烈士遗属、烈士子女进行了全面走访,共发放慰问金5.2万元,发放慰问品1.1万元;安排烈士康祖亭母亲刘皇芝到县光荣院免费供养,享受五保待遇;为烈士刘一寿母亲刘五莲解决临时救助款800元,并为她们提供免费体检等;共计为56名烈士家属解决低保、医保、困难救助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始终坚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4

为汤彪烈士父母菜园劳作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