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守土尽责 决不破防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参会
2022-03-24 10: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近期提出的工作要求,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疫情发展形势,调度指导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王少玄强调,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丝毫不可松懈,把“决不破防”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目标、总要求、总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王大胜、伍复康、郭素芳、陈辉、漆海云、陈定宇、彭学凯、朱晓东等参会,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参加会议。

王少玄传达了省督导组反馈意见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王少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对于屡教不改、屡错屡犯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面临流动人员带来的“境外输入、省外溢出、省内扩散”三重风险,做好涉疫地区来(返)吉人员排查管控,是重中之重。王少玄强调,要持续全面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对省外流入风险人员、重点人员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第一时间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来(返)吉人员管理,严格落实“7+7”和“3+4”管控要求,确保全面管控到位。

王少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管住守好各类关口。一要把好交通通道出入关,督促“三站一场”等各类交通场所严格执行落地必检,在国省道因地制宜设置服务站点。二要守住密集场所防控关,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王少玄指出,要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把应急预案做在前,工作想在先,措施落在细。各地要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疫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要备足规范化集中隔离场所,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有关试剂、物资储备,提升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要设置充足救治床位,持续提升救治服务能力。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井冈山市、遂川县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汇报。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